一包浪味仙—

窗(三)
  夏天最容易淋一场突然的雨。行在夜归路上,细雨湿身,此时最想捧着一碗莹白暖粥,细细啜饮。如我是一男子,还会添加想象,红光倚曳炉灶旁,立一女子,持扇煨粥。
  潮湿的人要给自己亮一扇窗。
  爱情,人性中无数可能中的一小种可能,得不到,便退开,退远,隔岸看。爱爱,不要单爱一人。
  一次梦里,梦中我变成了一株芍药,浅白花瓣,青绿的叶,被一人拈在手里。他将我放入一瓶清水,置于案头,晴暖的午后,会把我挪到阳光里,时时换水。醒来,急急铺陈画纸,却怎么也画不出那时的朗朗嫣然。
  阔叶植物,性格疏阔
  碎碎绿叶,心思细密,幽幽来香
  荷花自己不觉得自己出淤泥而不染
  水仙,二战期间,英伦心头的一抹亮
  茶花,叶片浓绿抢镜头
  梅,疏枝横斜,错落得宜
  龟背竹,角落里的呼吸感
  牡丹,只能大方庄重
  竹子,处处见性格
  向日葵,初孕的少妇
  绣球,抱团争艳
  春夏秋冬,每个都好
  夜深雨静,窗无风而自开,天地一片透凉
  夜呀夜呀
  据说有人拉琴会有生理反应
  看不到头的水是海,海岸是侧卧的裸女,日夜被抚摸
  眼睛是泉,泪水是流动,死水一潭要招致恶臭的
  书的气息,看似不经意地蛊惑
  爱上哈姆雷特式人格,准备好失望
  梵高,思无邪
  晨起的中国公园,一片贪生怕死的蠕动
  艺术馆,令观者叹服,脆弱
  夏晚阳台,风吹草动,惹人绮思
  太过壮丽的日落容易沾染不祥
  建筑师,造的是儿时一场梦
  都市阳台,种绿植蔬菜,人性在夹缝中求归真返璞
  马尔克斯,把自己的性格分给何塞 ·阿耳卡帝奥·布恩迪亚,乌尔苏拉,奥雷里亚诺·布恩迪亚上校,美人儿蕾梅黛丝
  科学家造出航天飞机,卫星,接近宇宙,测量,分析,解释
  哲学家,苦思冥想出一套理论给宇宙做解
  艺术家哭着问宇宙,你回回头,看我画得好不好
  一片可观的,自顾自的,人类的忙碌
  木心老头文章一片素心
  西瓜入肚,一兜沉甸甸的甜
  肖邦琴音,一场淋淋的雨
  不下雨的夏天,有什么夏天可言
  傍晚散步,人人遛狗,我遛思想,自言自语自问自答
  艺术家是靠自我对立来创作
  楼下临街,卖花的,吵架的,喝咖啡的,来来去去,蔚为可观
  雨后的植物,一派尽承雨露欢颜欣展的疲态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稍有关系
  人为何需要为同一事件流两次相同的泪
  切菜看到西红柿伏案求饶,不要杀我不要杀我,头破血流的死相忒难看
  别跟刚吃饱饭的人交谈,他们只会抚着肚皮呵呵笑
  梵高,烈
  文学,要藏
  床作舟,载我到梦海游呀游
  明天见

评论
热度(2)

© 一包浪味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