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浪味仙—

治愈失眠的脑洞哲学😳
专治失眠!
  每次临了睡觉的点中枢神经兀自亢奋的时候,我都拿这招对付。首先,下载读书app,软件内打开《帕斯卡尔思想录》就是那个说人是一根会思考的芦苇。或《西方哲学史》从米都利学派到苏格拉底柏拉图,亢奋的细胞无不败在“企图调和以巴门尼德与恩培多克勒分别为其代表的一元论与多元论而走到了原子论”,最后举手投城的。读一遍引号内文字,是不是有那种虽然每个字都认识但他妈这是什么意思啊!
  想象你的睡眠神经是一座大山,在字句引逗下逐渐放松警惕,每一块石头开始松动肩膀,每一棵树开始哈欠连天,这时你不再是一座普通的山,而是悬浮蓬莱之仙山,妙仙浮于清波,白鹤舞翅其上。你的防御系统在字如乱麻不知所以的催眠下,逐渐放下,放下。不要停止给脑子灌哲学,这时你开始下雪了,你的每一条溪流,每一处石木都被覆上洁白。众仙人伏卧磐石而睡,仙鹤守立其旁,你入定了。大雪弥天而下,每一句“时间、空间和因果关系只是充足理由原则的各种不同样态”,都是打了麻醉的雪落在你身上。浩浩乎如冯虚御风,飘飘乎如遗世独立,整个世界成了一个素洁的古董匣子,触目皆白。而你化作一个小小的白色三角,凭风来去。
  天地始静,你睡着了。
  还睡不着,来找我,不眠之夜亲口给你读睡前哲学😳

评论

© 一包浪味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