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浪味仙—

窗(六)
  一天,偷偷地起了个大早,要赶在老树寐醒前完成这件事,否则它会量子自杀!破晓前后是关键点,业已支好相机,备足胶卷。这次,任谁也逃不脱这支镜头。
  哒哒,近了,更近了,来了。帷幔摇荡,窗无风而自开。月影幢幢,无尽光轨曳着尾际在窗前翩飞,焚尽化作温凉茂润的金光。真的,异兽驾着千乘华盖悬停在枝桠上,双翼舞婆娑。婴童和老妪,黑鼠和白鼠涨着一张通红的脸费力托着轮子。
  我看到老树的灵魂新嫁娘一样蒙着红绸盖头坐在异兽身后,低头不言,精灵上下舞动帮她整敛仪容。窗前老树的躯体飞速坍缩,皱纹暴裂,叶子黄了一地。分明是夏天,她已提前着了冬的模样。异兽嘶鸣,双蹄腾空,调转大车飞快驶入夜的帷幕。
  清晨过路的行人对着老树指指点点,正值盛夏,树叶却枯了一地。可见煞气凶猛非常,背后恐是凶宅。
  我默默翻着相片,耻笑世人无知。只有我知道,在白昼侵扰之前,窗前发生了一场盛大的婚礼,老树是去做新娘了。
 

评论
热度(4)

© 一包浪味仙— | Powered by LOFTER